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人行峨眉山市支行 开展“3·15”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峨眉山市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信息主体关注自身信用状况,了解征信维权知识,结合我市2021年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主题,人行峨眉山市支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以及2021年支行将成立外汇管理支局为契机3月15日组织辖内已开办外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及峨眉农商银行,深入繁忙的双福大西南茶业交易市场,开展征信、外汇等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为茶叶商户讲解征信知识,发放《天府信用》宣传册子、《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服务手册》、《信用报告网上查》以及《信用报告您的“经济身份证”》等宣传手册,发放环保布袋、环保水杯等纪念品,宣传人员讲解个人信息保护案例、个人及企业如何用汇等多种形式,与茶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加对相关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现场共接收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派送有奖问答小礼品200余份,宣传效果显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各金融机构还利用基层网点LED、海报、宣传展板、网络等新兴媒体宣传形式,重点宣传信用报告解读、征信维权方式等征信知识,对“信用修复”“征信洗白”“征信铲单”等开展风险提示;对外公布投诉电话,畅通与公众沟通渠道,倾听群众意见。通过建立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力争持续提升辖区金融知识普及水平,构建和谐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

 

 

 

 

 

 

 

 

(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