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乐山8月征信简报

“信之风”党员志愿者宣传队全面开启

“五进模式”

—乐山“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征信宣传工作实效,引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促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人行乐山中支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弘扬诚信风,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专题宣传活动“信之风”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开启“五进模式”,拉开了全市“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帷幕。

“诚信”进景区,环保低碳更有趣。在峨眉山旅游景区门口,宣传小队充分利用空间环境,在景区广场设置“再走长征路 弘扬诚信风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诚信故事长廊,更好地向来往的游客普及征信知识。活动从低山区向中山区延伸,沿途设置流动宣传点,“信之风”党员志愿者从景区门口徒步到报国寺,并在游客集中地——游客中心现场解答征信问题、宣传推广“健步走”有奖竞答活动。当天,40余名志愿者现场接收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近百余名游客随志愿者低碳走完全程,并积极主动清理景区路面残留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成为了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秀丽的景色下悠闲的散着步,同时还学到了这么多征信小知识,体验感简直“爆棚”。

“诚信”进厂区,名单企业我来帮。乐山中支组织辖区井研支行及当地金融机构,走进“天府信用通”公示的红名单企业-华象公司开展党建座谈会。会上,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红色视频《百炼成钢-亢慕义斋》,感受革命建党初心。同时,“信之风”党员志愿者与企业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倾听企业心声,并现场解答企业关于金融政策、征信查询、异议处理等各类疑问,获得企业的高度好评。

“诚信”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信之风”党员志愿者走进井研县集益乡信用村——雨台村,在百里柑橘农业园区,与多个新型农业主体开展座谈,近距离为村干部、村民讲解、宣传征信基础知识,其中包括征信概念解读、征信应用领域和如何看待征信,并观看新版个人征信解读视频,为其树立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参加的金融机构对前期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做了总结,并承诺会继续做好金融服务,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成果,持续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传承传统文化,厚植诚信理念。“人民银行的服务太好啦,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征信知识,又带来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感慨的说道。6月10日,辖区犍为县支行党员志愿者深入“中国的诺亚方舟”——罗城古镇,组织9家金融机构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读征信知识、现场答疑、进店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在古镇戏台前,听着悠悠的戏曲,志愿者们的耐心解答让前来咨询的居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诚信”进校园,学党史讲征信。乐山中支依托“银行+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形式,组织峨眉山市支行及辖区11家金融机构深入西南交大峨眉校区,通过现场赠书、答疑、发放小礼品三个环节,向2000名师生宣传普及征信的概念、意义、作用等知识,重点介绍“重走长征路”线上答题活动,使同学们在追寻红军长征足迹的过程中,学习征信知识,提升诚信意识,接受党史教育。最后,依托学生会平台,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转发竞赛二维码及府信用通”公众号,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