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乐山3月征信简报

党建引领征信 关爱“征”暖人心

——乐山中支走进嘉州新城社区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信用意识,筑牢群众基础,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乐山中支把党建与征信业务有机结合,融服务于管理,以服务促发展,持续推动征信服务提质增效拓面。3月18日,乐山中支携手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立事达花城物业联合开展“学党史 干实事 红色文化进社区 金融知识万里行”社区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实在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聆听老兵讲述战争往事。活动开始前,曾经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山战役的乐山中支井研县支行党员同志余绍文及社区部分退休老干部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浓雾模糊了视线,炸弹混淆了听觉,队友被打散了,自己也被炮火包围....老兵激动地讲述着当年的战况。这种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精神,催人泪下的生死战友情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全力打造视听盛宴。在一片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信之风”党员志愿者共计40余人集体演唱《歌唱祖国》,献礼建党100周年,以歌声的方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北欧合唱团表演爱国歌曲和乐曲演奏,展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向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精准匹配金融知识。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多个咨询台,“信之风”党员志愿者通过趣味讲解和现场答疑的形式,选取居民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以通俗的语言,“一对一”普及征信小常识,让参加的群众对征信知识相关要点形成深刻的印象,宣传现场如火如荼。

互动游戏精彩纷呈。活动中不断穿插着有奖竞答和抽奖等互动游戏,让大家在回顾党史、了解金融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极大地乐趣。“人民银行组织的活动太丰富啦,既回顾了党的伟大历史又了解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真的太有意义了!”一位大爷感慨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社区5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效果突显,在普及社会诚信意识的同时,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