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马边集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宣传活动

马边新闻网讯(县融媒体中心  邓欣  范顾瀚)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理性、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15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会同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在县城莲瑞街联合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法规咨询台、真假商品对比台、投诉、举报等区域,通过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讲解部分热销商品真假鉴别小窍门等方式,重点对消费者权益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等维权知识进行宣传,告知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后,可以依法维权。通过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了打击侵权制假的重要意义和识别方法。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负责人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利用315投诉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提醒、消费知识,进一步受理消费者投诉;线下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处理消费者投诉的方式进行。    

群众表示:“通过这个宣传活动,加大了我们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还有真假商品怎么区分,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让更多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1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理咨询600余人次,集中销毁销毁假冒伪劣商品200余公斤,假烟400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广大群众对消费维权的认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值班总编辑:吉时拉根  责任编辑:本史巫果  编辑:张萍)

来源:马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