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用文明诚信为火爆的“五一游”加分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专栏: 诚信文化 |
分享到:
A + A -

       作为2023年春节后首个长假,也是三年来第一个不受约束的五一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热度急速蹿升。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火车票“卖爆了”。“五一”抢火车票堪比春运,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秒空!憋了太久的民众急需释放“诗与远方”的热情。

  旅游市场复苏,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假日经济对于打开旅游市场、拉动内需、提振经济以及促进新发展格局等无疑具有积极意义,而酒店、餐饮、景区等的价格也成为外出游行者关注的焦点。日前,包括长沙、大理、泉州等多地均已对五一期间的价格秩序提出专门要求,要求明码标价、不欺骗消费者。

  客观地讲,如今的旅游市场无照经营、价格欺诈、虚假宣传、欺客宰客,擅自收取门票费用,私自建设旅游设施,破坏生态环境,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等还没有完全杜绝,这无疑是扰乱旅游市场的行为,也极大影响了游客对旅游的美好体验。为此,有针对性地提早出台相关规定,是构筑诚信法治旅游环境的必要之举。

  我国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不断加强景区软硬件建设,旅游环境和旅游秩序不断改善,旅游产品供给也越来越丰富,但旅游消费快速增长的同时,旅游服务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今年五一小长假,面对有可能爆发的旅游“井喷”,一定要提早做好预案,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全力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而游客也要做到文明出行,遵法规、讲公德、守礼仪,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充分展现“礼仪之邦”的风采。唯有做到文明旅游,才能确保安全出行。旅游是一个学习知识和感受快乐的过程,突出个性追求刺激炫景出圈,显然不雅观,是“煞风景”行为。每位游客都应在旅游中展现文明素养,传播文明理念,如此才能共享美好时光。

  总之,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出游高峰,交通运输、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等相关旅游服务部门要未雨绸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力度,避免出现旅游服务品质不佳状况;游客也务必把“文明出行”牢记在心,由此才能用文明诚信为火爆的“五一游”加分,为旅游市场的复苏助力,最终实现各方“共赢”。

文章关键字:用文明诚信为火爆的“五一游”加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