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诚信可贵!六旬老父亲替女还债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图为申大伯掏出自己的退伍证、工资卡做“抵押”。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但被执行人申某的六旬老父亲用替女还债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的可贵。

  时间追溯到2021年9月的一天,当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申某家中时,其父亲申大伯刚从田间忙碌归来。看到身着制服的执行干警时,他似乎明白了什么,连连质问女儿:“怎么回事?你不是告诉我钱都还了吗?”原来,前两年申某由于经营不善欠了十余万元外债,因怕父母担心,一直谎称已经还清债务,直到执行干警找上了门。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你跟着法官去解决问题,我去想办法筹钱!”听完父亲的一席话,原本不太配合的申某上了警车。谈话中,申某向执行干警诉说自己目前的困难,她实在无法一下子拿出8万多元钱。随后赶到的申大伯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了执行干警:“法官同志,你帮忙看看这个能不能抵债?”这是一张外地某公司未到期的借据,但要到年底才能兑换。了解情况后,执行干警向申大伯解释无法用未到期债权抵销债务。

  “法官,我把自己的退伍证和工资卡,还有她的首饰先‘抵押’在这,给我们几天时间回去想办法兑换借据!”看到为女儿积极筹钱还债的申大伯,颇为埋怨的申请执行人也慢慢放下了内心的芥蒂。

  鉴于双方情绪趋于平和,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协调下,申请执行人愿意给申某几天时间筹款。

  几天后,申某父女俩带着4万多元来到法院,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虽然提前兑付未到期的债权让申大伯损失了一部分本金,但他却认为这很值得:“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人无信不立,我们一定不能做违背诚信之事!”看着为自己的事情奔波忙碌的年迈父亲,申某深感愧疚并表示,对于每月应还的8000元,她一定会守约履行!

文章关键字:诚信可贵!六旬老父亲替女还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