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小饺子大生意的背后,袁记云饺坚持诚信经营与数智化创新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7日|
专栏: 诚信大家谈 |
分享到:
A + A -

2012年,袁亮宏从长沙来到广州,一次走街串巷的机缘巧合,让他萌生了做大做强中国传统饺子行业的念头,开设了首家袁记饺子店。创业初期,他也遇到过生意不景气、库存周转不过来的挫折。但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和与时俱进的理念,不断优化“袁记云饺”,在行业内创下了一段白手起家的佳话。

从一家小小的门店,到连锁门店遍布全国108个大中城市、超过2000家,广东省袁亮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亮宏始终秉持与时俱进理念,带领企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万家门店的目标不断迈进。

卖的是精品也是安心

在里水汽车客运站对面,消费者来到“袁记云饺”门店前,排队购买现包现做的饺子。“好吃、不贵、干净。”这是大多数消费者对袁记的深刻印象。

“有一句话叫‘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的创业初衷就是由此而来。”怀揣着家族手艺,袁亮宏从长沙来到广州,某次游走在大街小巷中,他“嗅”到了商机。在袁亮宏看来,云吞、饺子是中国人饭桌上很常见的食物,它们不仅是美味佳肴,更蕴含着中国人对家庭、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于是,袁亮宏决定将店铺开设在市场里,深入街市和居民社区,深入百姓心。

坚持纯手工,新鲜好味道,是袁记食品畅销的核心卖点。袁记旗下全品类云饺一年销量达30亿颗,其中袁记鲜虾蟹子云吞就超过1亿颗,这是袁记最畅销的单品。该单品采用优质高筋面粉和前腿猪肉,皮薄馅大汁水丰富,是食客来袁记的必点菜品之一。

今年一季度,超百家“袁记云饺”新店覆盖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南、西北等多个区域,同比增长50%。目前袁记已在全国108个城市拥有超过2000家门店。截至今年底,袁记门店有望突破3000家。

“我们一直重视门店经营细节,卖的是精品,卖的也是安心。”袁亮宏认为,除了坚持传承手艺、深入群众的营销策略,袁记始终以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对于卫生的问题,我们采取‘零容忍’态度。”袁亮宏要求门店每天消毒,员工统一着装和操作流程。为了达到安全卫生要求,还邀请专业部门负责跟进门店卫生,直到门店达到考核标准。为保持新鲜手作面食的最佳赏味期,袁记规定所有店面现做面食3小时卖不完就必须下架。

此外,门店还采用了正规、统一的电子秤,让消费公正、透明。“不做‘一锤子’买卖,经营要对消费者的负责,对企业本身的品牌负责。”在袁亮宏看来,创业成功离不开诚信二字,诚信与经营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带领企业插上数智化“双翼”

包饺子看似简单,却大有学问。比如饺子褶子,也叫作花边,不同的形状,寄寓着人们不同的向往和追求。袁记就像饺子的褶子一样,始终坚持传承与发展、升级与成长。

今年3月,里水袁记云饺“10000号”店开张,店内环境干净整洁,制作间、就餐区、收银区等功能空间合理布局,通过现包现煮+生鲜外带的经营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生熟食一站式服务体验。

“这里不仅是一间生熟一体店,还是袁记第一家‘研究所’。”袁亮宏介绍,这家店最主要任务是要跟踪消费者反馈,不断研发新口味产品,一旦口味得到市场认可,即由工厂按统一标准进行批量预制生产。

从2012年在广州成立首家门店开业,至2015年在里水镇打造现代化厂房,再到2016年开启跨区域经营的大门,至今全国门店突破2000家,不到10年时间,袁记在市场快速扩张,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发展最快的广式饺子餐饮连锁品牌。这背后,离不开袁亮宏对企业发展方向的探索。

“如何将‘数智化’有机应用到生产中,将会是未来市场竞争的关键之一。”袁亮宏说,袁记始终以成为世界美食为目标砥砺前行,今年,袁记计划在里水再建新厂,并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车间。接下来,袁记还会坚持传承匠心手作,同时利用好数字化、智能化“双翼”,为地道“老字号”注入更多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