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知、信、行”三管齐下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与传统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度融合,定制公交、网约车、互联网货运等交通运输领域新业态得到快速发展,广大公共交通驾驶员和货车司机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越来越贴近民生,如何保障交通消费运输者的合法权益也成为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首府交通运输领域消费者权益保障,从“知、信、行”方面三管齐下,多措并举推进交通运输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提升交通运输消费者满意度,助力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知”上下功夫
       增强服务消费者意识能力
       2022年1月至2023年2月,市交通运输局将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争先创优作培养四项重点内容融入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抓普法宣传不放松,推动行业企业落实“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
       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及上级的工作部署,督促指导交通运输企业特别是客运场站、道路客运企业、公交企业、出租汽车企业、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等重点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保持防控意识、做好防控措施、强化监测工作、落实健康管理。
       2022年12月底,经交通运输部复核,市交通运输局继续保留“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南宁市民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继续保留“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首府南宁交通运输行业规范诚信运营和文明创建水平持续提升。
       在“信”上下功夫
       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行业企业讲信用、守信用、有信用,要求行业企业把信用建设纳入企业经营的制度体系和文化体系,把信用建设纳入企业经营的基本功建设范畴,持续严管具体生产经营活动,并强化内部激励和问责机制,推动企业在行业质量信誉考核、第三方考核、行业核查、行业考评等工作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以良好信用辅助生产经营更好实施。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首府交通运输系统各级管理部门管信用、护信用、用信用,持续开展春运信用宣传、信用交通建设宣传、信用管理培训、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活动,把信用宣传与行业文明创建相结合,强化全行业文明诚信导向。
       强化交通运输数据资源在信用建设中的共享和运用,目前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累计录入数据超6.5万条。在实施检查、强化执法、落实考核和结果运用、政策扶持、资金奖补、政府采购过程中融信用于管理、以管理促进信用提升。
       在“行”上下功夫
       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作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基础工作之一,以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行业整体规范、文明、诚信、服务水平。今年1月1日至2月28日,结合春运工作,连续开展道路客运领域专项整治、水路领域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一系列整治行动。
       持续推进公交票价换乘优惠政策专项工作,压实交通运输领域服务未成年人和高考考生措施,执行儿童乘车船减免票价政策,2021年至今惠及未成年人1145万人次。运营197条护学定制公交线路,服务200多所中小学校,日均运送学生3.82万人次。
       运用科技手段,从源头上防止未达骑行年龄的未成年人注册骑行共享自行车,累计拦截约96.7万余次不合规使用申请。在公路客运站、地铁站等场所设置母婴室,在营运车辆、船舶设置老弱病残孕爱心座椅,开展交通运输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乘客提供帮助和便利,在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体验的同时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

文章关键字:“知、信、行”三管齐下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