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江苏省印发2023年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专栏: 专项治理 |
分享到:
A + A -

为进一步组织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2023年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近日,江苏省信用办印发了《2023年江苏省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推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意见>的通知》《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有关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要求。

为强化对政务诚信建设的信息支撑,《要点》明确了推进政务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的各级政府机构信用信息常态化归集机制,实现政府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建立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明确信用承诺书格式文本、信用承诺信息管理等要求,将承诺信息纳入信用档案,建立健全履约践诺信息常态化归集机制。

为强化政务诚信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点》围绕加强政府采购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招标投标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统计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务服务领域诚信建设、加强街道和乡镇政务诚信建设等9个方面明确了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相关要求。为全面深入贯彻相关法规政策的规定要求,《要点》还明确了持续开展政府机构失信专项治理、推动实施政府失信责任追究、探索建立失信政府机构涉企补偿救济机制、完善政务诚信建设监测评价、加强政务诚信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

2023年,江苏省将进一步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