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南阳西峡:“四个一”营造诚信电商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为进一步完善全县电子商务领域诚信体系,西峡县围绕“出台一个方案,签订一份从承诺、评选一批企业、建立一种规范”的“四个一”举措,着力引导解决电子商务领域诚信缺失问题。

  “出台一个制度”即:今年以来,西峡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了《西峡县电子商务领域信用分级监管制度》文件,从电商企业信用分级办法、信用等级评价标准、信用等级评价程序要求、信用等级结果运用等四个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签订一份从承诺”即:申请诚信企业评选的电商企业,需要与县商务局签订一份《西峡县电子商务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按照树立诚信理念、遵章守法经营、自觉接受监督、真诚真心服务、诚信公平竞争、尊重知识产权、提升整体水平等方面,自觉抵制和克服有悖诚信行为,合力维护西峡县电商的良好形象。其中南阳市五颜六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9月份开展平台促销活动,由于误判市场价格,导致收购价比预估的高出0.8元/斤,但该公司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没有加价销售,依旧照常发货,直接造成销售的2000多单,亏损1万余元。

  “评选一批企业”即:按照企业申请、资料审核、公开评选、结果公示四个步骤,从全县参与评选的48家电商企业中,评选出A、B、C、D四个信用级别,被评为A、B类12家电商企业线上网店,将被授予“西峡县电商诚信网店”称号并获得政府背书。这些“诚信网店”允许在自己的网店、包装箱材料等,使用诚信标志。其中西峡草帽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成立运营以来,一直以西峡香菇、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可视化消费体验”为优势,坚持销售地地道道的西峡特产。今年秋季,该公司在销售猕猴桃过程中,广东1名客户在收到货后,反馈部分猕猴桃已经破损。该公司客服立即查阅物流信息,发现是因疫情原因,快递大量积压,将果子碰坏。不管任何原因,立即按照先行赔付制度给客户补发货物。客户对售后非常满意,给予好评并进行回购,同时该公司也被评选为A类诚信电商企业。

  “建立一套档案”即:为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电子商务领域诚信社会环境。西峡县商务局鼓励各电子商务企业,建立企业一套企业信用档案资料。根据档案资料,可以全方位分析企业的基础信息、经营信息、公共信息、社会信息等内容,作为直接反映企业信用等级的重要指标。

  西峡县商务局长任忠超表示,开展电商领域诚信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目的在于让诚信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与利益和价值关联起来,推动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可信环境,让诚信看得见,也让电子商务可信环境建设,成为促进网络市场健康规范发展的基础设施。

文章关键字:南阳西峡:“四个一”营造诚信电商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