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山西应县:诚信赋能金融更“普惠”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您可以在我行贷款10万元,如有担保人,可以贷50万元到100万元。”在山西应县下马峪乡马岚庄村送金融服务下乡现场,邮储银行应县支行工作人员对该村强华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您是我行守信用企业,我们已经为您授信5000万元,您可以随用随借。”在博达陶瓷有限公司送金融服务进企业现场,应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人民银行应县支行积极主导全县金融机构开展信用企业、信用村、信用农户评选工作,联合政府、银行推进中小微企业和农户守信意识培育,让诚信赋能,助力普惠金融更加“普惠”。截至2022年10月末,全县银行完成对214个行政村的走访评级授信,覆盖全部行政村,评定信用村136个、信用农户1.42万户,授信金额达5.14亿元。

  2022年初,人民银行应县支行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应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百企百村千户”示范实施方案》,对持续推进企业和农户诚信培育工作提出详细安排,确立了政府统筹、部门配合,人民银行主导,金融机构实施的工作协调机制;先后两次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进会,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建立了月度工作进展通报制度,确保了“百企百村千户”示范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人民银行应县支行进一步延伸征信工作触角,适时建设农村征信观察点,并制定了《应县“农村征信观察点”建设方案》。依托辖内农商银行、村镇银行各乡镇网点,全县共设立了26个农村征信观察点,实现了县域乡镇及中心城区周边全覆盖。农村征信观察点聘用26位网点客户经理作为农村征信网点观察员,向农民群众宣传征信知识、解读征信报告、受理征信异议和投诉、收集反馈征信信息,着力打造农村诚信培育主阵地。同时,该支行多次在农村征信观察点组织开展大规模征信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培养群众诚信意识,打造农村崇德守信“高地”。

  人民银行应县支行还牵头建立“行长入企进村结对帮扶机制”,制定了《应县金融入企进村帮扶工作方案》,建立起行长入企进村现场和非现场工作长效机制,目前已组织行长深入田间地头及企业10余次,现场指导企业、农户如何取得“信用”牌照;对于信用户和信用企业,指导银行机构在贷款流程上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限时高效快速办结,而且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真正实现信用惠民、信用惠企。

  据记者了解,随着“百企百村千户”信用示范建设工作开展,诚实守信的观念渐入人心,当地百姓的信用意识逐步增强,金融素养有了一定提高,农村信用环境正在优化,为普惠金融更好惠及农村地区奠定了基础。

文章关键字:山西应县:诚信赋能金融更“普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