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犍为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代理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专栏: 政策法规 |
分享到:
A + A -

犍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5月26日印发了《犍为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代理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犍府办函﹝2022﹞12号)(以下简称《办法》),为便于准确理解,现将《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目的及过程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工程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着力推进决策科学化、管理专业化、行为规范化进程。切实解决我县当前政府投资项目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工程建设管理专业知识不足,推动我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牵头,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办法》初稿,并多次征求国资、住建、交通、农业、水务、司法、环保、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县属国有企业相关意见,经相关合法性审查,中共犍为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式印发《办法》。

二、制定依据

1.《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

2.《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第712号令)。

三、主要内容

《代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项目代建单位的确定、代建单位和项目法人单位的权力和义务、代建监督检查及工作考核等一整套项目代建规范流程,为我县项目代建工作规范性指导文件,共五章十六条:

1.第一章“总则”包括四条内容,主要对代建管理的含义、适用对象、代建管理内容以及相关费用的筹集和支付进行了明确;

2.第二章“代建单位的确定”包括三条内容,主要对代建单位的确定、监管部门以及代建合同主要内容进行了明确;

3.第三章“权利与义务”包括四条内容,主要对项目法人单位、代建单位的职责以及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4.第四章“代建工作考核”包括两条内容,主要明确了代建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国企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国企年度目标绩效挂钩;

5.第五章“附则”包括三条内容,对办法未尽事宜、办法解释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文章关键字:《犍为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代理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