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信用监管 提高监管效能

  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等事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根据监管对象信用风险等级和行业特点,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于信用等级较好、风险分类等级较低的监管对象,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等级较差、风险分类等级较高的监管对象,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有效推进信用监管、实施精准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今年惠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查企业211户,一是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对冠名“生物”“科技”“新材料”企业进行抽查;二是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进行重点检查。目前已全部完成检查,其中未发现问题36户,发现问题待后续处理4户,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2户,未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的1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166户,抽查期间注销2户;根据检查结果依法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实施信用约束管理的企业共168户,并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归集到相应企业名下,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后续还将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166户依法依规移交执法部门跟进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应用,有效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