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专栏: 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努力营造尊重妇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要加强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特殊群体的权益保障,努力为其提供生活帮扶、就业创业支持等关爱服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治理能力,聚焦“菜篮子”“米袋子”等领域、“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和茶叶、饮料等优势产业,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推进示范创建,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快补短强弱,夯实基础工作,创新示范引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期完成。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市医保局《关于国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乐山作为全国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5个试点城市之一,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改革精神,牢牢把握改革中心任务,不断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努力实现群众负担总体稳定、医保基金可承受、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可持续的改革目标。加强首轮医疗服务价格的动态监测和数据分析,重点关注首轮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调整落地情况和实施效果,扎实做好首轮调价评估,不断完善机制规则,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为全国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供“乐山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清)

(编辑:吴豪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