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普惠金融“牵手”智慧政务,兴川贷“新”模式破解守信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专栏: 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刚提交申请,1分钟就收到短信,5分钟就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成都市拓扑浣熊养殖场负责人浦鹏(化名)在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无意间了解到大厅可办理企业助贷服务,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自助服务一体机“我要贷款”按钮,输入公司信息和资金需求后,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匹配出符合需求的三个贷款产品,最终成功匹配出某国有银行信用贷款产品。“实现贷款150万,年利率4.25%,而且没有中介费。”浦鹏难掩心中喜悦。


工作人员引导企业主使用“武侯区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 


“武侯区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自助服务一体机操作页面 


  到底是怎样的平台,让银企双方快速实现精准对接?据了解,2020年9月,四川省兴川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兴川贷”)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四川节点成员,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部署指导下,开发运营了“四川省大数据融资服务平台”。平台实现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银企撮合能力,以中小微经营主体授权相关信用数据为核心,以11个维度、79个一级指标、超200个二级指标,开展中小微经营主体画像。与30家金融机构的82款金融产品进行精准匹配,实现与智慧政务深度融合,并与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同创造性推出了武侯区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在线申办、三秒匹配、实时画像、快速授信”的优质服务。 


“武侯服务”微信公众号


贷小二服务团队前往武侯区专业市场开展驻点助贷服务 


  武侯区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采用高效灵活的服务模式,打通企业获取贷款“最后一米”。企业可通过政务中心人工窗口、服务大厅及街道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武侯服务”微信公众号、贷小二线下服务团队进行贷款申请,企业既可以选择掌上快速办理,也可选择个性化专属服务。
  普惠金融“牵手”智慧政务的模式,丰富了政务中心的智慧政务场景,同时也实现对企业精准高效、简洁便利的数字化助贷服务。截至目前,已通过平台累计发放贷款1.7亿,发放信用贷款102笔,为225家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