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刀锋女孩”许雪晴:用毅力实现更多金牌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专栏: 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lsrb0803002_003_01_b.jpg

 训练中的许雪晴

“刀锋战士”是好莱坞电影中的超级英雄。在乐山,有个女孩叫许雪晴,她穿假肢在赛场上奔跑的飒爽身姿,感动了无数观众,被大家亲切地誉为“刀锋女孩”。

  8月,许雪晴即将代表乐山出征,参加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突破自我 收获近20枚金牌

  许雪晴今年30岁。12岁时,她在上学的路上不幸发生车祸,从此失去左腿,成为肢体二级残疾。

  2008年,夹江县残联通过选拔,将许雪晴送往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进行铁饼、标枪和铅球等项目训练。2010年8月,她参加四川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荣获女子42级铁饼、标枪和铅球三枚金牌,并打破三项省残运会纪录。2011年,在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她以21.1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T42级100米第一名。2014年8月,在省第八届残运会上,她再次夺得女子铁饼、铅球、标枪三个项目金牌,同时全部打破由她保持的上届省残运会纪录。2015年5月,她成为第九届全国残运会火炬手……

  许雪晴一次次突破自我,在全国各大赛事上将近20枚金牌收入囊中。

  艰苦付出 期待再为乐山争光

  许雪晴在多个运动项目上都保持了绝对的优势和实力。这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付出。

  “残肢经常会被假肢磨破,夏天出汗多的时候,伤口就像泡在盐水里,疼痛难忍。”为了能在赛场上驰骋,许雪晴不分冬夏刻苦训练,每次训练完,还没完全取下的假肢上,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多年下来,许雪晴假肢的结合处残存着清理不干净的血污,残肢上是一层覆一层的茧。有队友关心她时,许雪晴总是一笑说:“这是我努力的见证。”

  本届残特奥会,许雪晴报名参加了铁饼、铅球和标枪项目。尽管许雪晴的成绩一直优秀,但她没有丝毫松懈。田径投掷是室外项目,除了身体力量的训练在室内,其他日常训练全部在室外进行。面对酷热,许雪晴从没想过退缩,再疼再累她都无声地忍受。在她看来,只有不停地努力,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许雪晴特别期待在本届残特奥会上夺得三个项目的金牌,为乐山争光,把正能量带给那些身处逆境的人,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他们、温暖他们。(张波 )

(编辑:张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