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全市2022年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专栏: 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昨(3)日,全市2022年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雷建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蒋刚要求,坚持以稳粮保供为抓手,扎紧“米袋子”保障粮食产量,提稳“菜篮子”抓好生猪生产,保好“命根子”严守耕地红线;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动态监测、支持政策、协作政策、农民增收要到位;持续优化乡村发展格局,优化空间布局,做大产业增量,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增量,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突出主导产业,做强辅助产业,做优关联产业;推进科技赋能,(紧转第4版)  (紧接第1版)推进现代种业园区建设;以品牌战略为抓手,做强区域品牌,做亮企业品牌;以推进项目为抓手,加快项目谋划、包装、建设力度;抓好片区拉链,巩固上半年成果,筹备下半年拉链,形成常态化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三农”责任,建强“三农”工作队,壮大集体经济。强调要夯实基础,抓实统计工作,要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注重乡村振兴的实绩考核,注意近期的防汛和抗旱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汇报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打算;市级相关部门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汇报;市委农办通报了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就下半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作发言。(赵径)

(编辑:陈雨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