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专栏: 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专题会,此次培训会由局法规股股长张勇授课。局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张勇同志就重点内容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依法从严打击黑恶犯罪;二是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四是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五是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六是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据悉,《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保障措施等章,系统地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为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黑恶势力提供了法律保障,确保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培训会上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反有组织犯罪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从行动上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全员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体职工法律意识。

全局干部职工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高法治意识,担负起城市管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职责。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活动,落实普法责任,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