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执行“不打烊”夜间出击解“薪愁”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专栏: 信用动态 |
分享到:
A + A -

  5月13日21时40分,一通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电话那头,年过六旬的申请执行人胡大娘激动得有些哽咽。因为查找被执行人困难,胡大娘一直未成功讨回被拖欠的5万余元工资。在偶然得知被执行人行踪后,胡大娘拨通了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的电话。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了解情况后,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即集结执行行动专班干警,连夜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当晚22时46分,执行行动专班抵达被执行人住所,被女儿搀扶着的胡大娘十分激动,不断表达着感谢。

  在被执行人熊某家中,执行法官向熊某明理释法,让熊某清楚明白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在法官的耐心帮助下,熊某如实陈述了相关情况,并主动给出还款方案。胡大娘听到熊某提出的还款方案后仍有顾虑,执行法官又再次向熊某阐明如果不按承诺履行义务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熊某当即承诺,若未按期还款,愿意承担拒执罪等相应法律后果。随后,双方当场签订《执行和解协议》,解了“薪愁”胡大娘露出了笑容。(方方)

(责任编辑:张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