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四川51家企业获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AEO高级认证企业贡献了全省近三分之一的进出口值
  ●海关AEO高级认证是世界多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最高信用等级资质
  11月26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截至2022年10月底,四川51家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1月至10月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值2416亿元,为推动四川外贸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AEO高级认证企业贡献了全省近三分之一的进出口值,是四川外贸发展的领头雁和主力军。”成都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陈红说。
  海关AEO高级认证是世界多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最高信用等级资质,被公认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获得该认证的企业,可以在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48个国家(地区)发生贸易往来时享受快速通关、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等众多通关便利。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2022年新晋AEO成员。公司副总经理曾涛表示,自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以来,进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降低约90%,通关费用降低约50%,物流流转时间缩短三分之一,更好地保证了公司订单的交付时效。
  同时,AEO高级认证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起到积极作用。成都海关针对现有生产型高级认证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开展“链式”认证服务,借助高级认证企业对其商业伙伴的后续监控,实现“上下游企业协同培育”新模式。

文章关键字:四川51家企业获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