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泸州:督导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近日,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稳定科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到泸县督导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和涉稳风险防范工作。

在泸县九曲时光养老服务中心,督导组通过询问及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机构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等情况,对机构是否被纳入过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黑名单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并重点检查了机构是否存在收取大额预付费、承诺投资回报“炒床位”、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情况。经查,该机构未存在养老服务诈骗及非法集资风险等情况。

为了增强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督导人员还在九曲时光养老服务中心针对入驻老年人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单、派送小礼品、案例讲解等方式,引导大家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切实“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督导组对养老机构提出要求,要坚决杜绝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务必保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企业和员工要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帮助老年群体树立正确的投融资观念,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当天,督导组还听取了泸县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泸州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贯彻落实情况、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泸县国资金融工作局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文章关键字:泸州:督导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