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天府信用通+泸州信易贷互联互通促进纾困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要求,人民银行泸州中支和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依托天府信用通平台泸州站和信易贷平台泸州站,积极协调平台运维公司、地方银行金融机构,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增加贷款产品,充分挖掘公共信用信息价值,帮助中小微企业以“信用换信贷”,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提升金融服务泸州地方经济发展。

天府信用通于2019年底建成运用,泸州子平台作为地方征信平台,现已接入泸州市24个银行所有信贷业务网点。截至今年4月,泸州子平台共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万户,1100多户企业在平台融资1700多笔,269亿元。

据了解,天府信用通平台泸州子平台已于去年9月与国家发改委信易贷平台泸州站实现互联互通。今年,将力争在近期内实现与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接,共享水、社保、税务等信用信息,为银企融资对接提供更多便利。

一方面缓解了平台之间信息不对称痛点,推动企业信用信息在线共享,平台之间通过信息分布式存储、数据共享目录发布、接口统一调用、数据实时更新、报告即时生成等方式,实现了信用信息“一站式”归集、“一站式”共享。

另一方面提升了融资对接效率,打造了小微民企专属金融超市。金融机构通过平台融资超市发布了特色信贷产品,个人或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实现一键融资。目前,该平台已聚集各银行开发的普惠e贷、政采贷、税金贷等199款特色信用贷款产品。

最后,形成了“信用+信贷+担保”融资闭环。平台通过丰富应用场景,结合科技、财政、农业农村等政府部门履职需要,实现了政府部门在线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发布政策公告、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等功能,为小微民营企业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文章关键字:天府信用通+泸州信易贷互联互通促进纾困政策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