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广元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推行信用修复事权下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一是聚焦需求,就地就近办。将信用修复事权下方到乡镇基层市场监管所,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成本大幅下降。选取离县城城区较远市场主体又较为集中的利州区宝轮镇、剑阁县普安镇、青川县竹园镇等8个乡镇开设信用修复窗口,聚焦企业需求。2022年1至5月,共有586户市场主体负面信用信息被修复。

二是多维提示,靠前服务办。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企业进行信用风险分类,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主动上门提示、点对点发送提示短信,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发送提示短信31700余条。开展信用修复后走访,持续完善信用管理工作流程。指导个私协会等行业商协会发挥前哨作用,督促会员单位及时修正信用记录,强化企业主体信用意识。

三是一窗进出,流程简易办。把乡镇基层所作为信用修复进出唯一窗口,通过远程信息手段实现“所受理、局审批、所回复”闭环联动。进一步压减修复材料,个体工商户未年报异常标记修复实现“零”材料申请。压缩办理时限,简易修复实现即时办,严重违法失信修复时限压减到10个工作日。

文章关键字:广元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推行信用修复事权下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