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12月5日下午,乐山外国语学校举办了“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法制宣传课,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信仰和法治观念,持续推动文明法治与和谐幸福校园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陈杨作为主讲人,结合青少年身心特征,联系生活实际,通过动漫、视频、PPT、互动等生动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进行讲解。从“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的解读到宪法的前世今生、宪法确立国家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遵守宪法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从历史风云变幻,到国际国内局势。主讲人引经据典传递正确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肩负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宪法的知识,更让我明白了法律对于保护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如果遇到了侵害,我们要第一时间拿出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我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拼搏努力读书,做新时代祖国未来接班人。”宣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编辑:吴豪文)

文章关键字: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