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我市民政福利机构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专栏: |
分享到:
A + A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8月5日,“五社联动聚合力 八方携手保平安”——乐山市民政福利机构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暨乐山市民政系统安全护卫队集中授旗仪式在乐山市社会福利院举行。


  此次演练活动采用“现场观摩+云上直播”形式进行,呈现了真实救援情景,现场模拟我市出现两轮极端暴雨天气以及自贡市荣县突发7.0级地震,市中区震感强烈,部分道路、电力、通信中断,市社会福利院出现山体滑坡、电梯故障、电线短路起火、人员被困等险情。

  随即,市社会福利院、市民政局相继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联动消防、应急、卫生等部门以及社区、社会力量、志愿者,共同开展人员疏散避险、被困人员营救、电气火灾扑灭、疫情防控、食物中毒等系列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实战演练的开展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创新加强“五社联动”机制建设,充分调动基层社会力量参与民政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我市民政系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防范处置能力。

  下一步,乐山市民政局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添措施,在面对真正的灾情时,做到有条不紊、科学应对、即时施救,担起防灾减灾救灾的硬任务,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此外,现场市民政局机关安全生产护卫队、市社会福利院安全生产护卫队、市精神病医院安全生产护卫队、市殡仪馆安全生产护卫队、市救助管理站安全生产护卫队、市儿童福利院安全生产护卫队6支安全护卫队被授旗并宣誓。

(编辑:叶李)

文章关键字:我市民政福利机构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