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金乡城管捡到手机物归原主 传递社会正能量

  5月14日,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察五中队金山公园执勤点收到金乡县兴隆镇学生田女士送来的“拾金不昧 为民解忧”锦旗,对金乡县城管队员帮其找到手机并妥善保存表示感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捡到了手机,而且给我保管了两个多月,不间断地给手机充电,确保了手机的正常使用,你们辛苦啦!你们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展现了金乡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也让我重新认识了城管,为金乡城管人点赞!”

  3月10日下午,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察五中队金山公园执勤人员李树冰,在准备结束一天的巡查任务时,当他走到公园凉棚时听到一阵阵清脆的手机铃音,他循声看去,发现一部崭新的华为手机放在凉棚休息座下面,当他弯腰捡起时,手机电源耗尽已自动关机。

  “谁丢了手机,心里一定很着急”,这是李树冰捡起手机的第一个念头,本该下班休息的他,坚持原地等待了两个多小时,都没有等到认领的失主。

  为了能更快找到失主,李树冰找到与手机适配的充电器给其蓄电,刚刚开机,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接通后,当手机失主知道是执法人员将手机捡拾,非常高兴并连连道谢,称自己是金乡县兴隆镇人,现在山东省潍坊市上学,手机是今天刚买来准备到学校使用的,可是不小心丢失,只能先去上学,现在已经在去潍坊的路上,拜托执法人员帮忙暂时保管,等她再次回来时再来认领。

  在日常工作中,金乡综合行政执法局涌现出一大批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城管队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塑造了新时代城管队伍的新形象,大幅提升了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