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湖北咸丰:实行告知承诺制“跑”出高效率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专栏: 行业信用 |
分享到:
A + A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咸丰县林业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从事普通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办事环节和办理时限,为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近日,正在咸丰县市民之家 “帮办事”的县林业局局长亲手向王丹女士核发了“告知承诺制”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批过程中,该县林业局局长“帮办事”一次性告知王丹女士办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经形式性审查,确认合格后,当场核发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我今天过来办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方便、快捷,我从过来到大厅办理完成只花了几分钟时间,整个流程非常的简单,易操作。”市民王丹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咸丰县林业局进一步优化了办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办事环节和办理时限,将审批时限由原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至即办件;由原来的申请、审核、办结四个环节减少为受理、审批、办结三个环节,之前办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核发审核需要9项材料,现在由申请人承诺已具备相应场所、人员、设施设备、技术能力等条件的,并签订告知承诺书,只需要申请表和告知承诺书2项材料,经形式审查后当场就能作出行政许可。

  据悉,该县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以来,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核发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申请人,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截至目前,该县以告知承诺方式核发了29张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为企业群众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极大方便了经营者快速进入市场,让信用良好的企业和办事群众真正体验到了“承诺制”改革带来的快捷便利。

文章关键字:湖北咸丰:实行告知承诺制“跑”出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