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聚焦 | “走进恒丰银行 探索金融知识”——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携手乐山市实验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能在课余时间来银行参观,真是段不错的体验”。

“是啊!可以增强金融知识储备呢。”……

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一群特别的“客户”走进了恒丰银行乐山分行。

640


为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携手乐山市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场以“走进恒丰银行 探索金融知识”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在厅堂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乐山市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营业大厅各个功能分区,体验了银行业务流程。从咨询服务台到智慧柜员机,从账户开立到存取款办理,从银行的发展历程到人民币真伪鉴别,同学们在提升对金融工作认知的同时,领略到银行工作的严谨性,感受到恒丰银行“向上 向善 向美”的企业文化,内心埋下了一颗小小的金融“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到“恒爱之家”时,同学们缓下了脚步。“恒爱之家”是分行践行社会责任的缩影,该区域的设置,主要是为了向交警同志、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士等众多社会服务群体或新市民群体提供一个爱心歇脚点,清凉饮品、手机充电设施、杂志报刊等一系列便民服务都可免费取用。

厅堂参观结束后,乐山分行理财经理为同学们准备了一节“金融知识小讲堂”,就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断卡行动、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了解读与探讨。通过列举身边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做到诚实守信,同时也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

实验中学带队老师感慨道,“此次恒丰银行金融实践之行,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课堂之外的知识,恒丰银行的专业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多开展这类实践活动,真正实现素质教育全方位帮助孩子们掌握更多面的有益知识,提升实践行动能力。”

乐山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对银行业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其搭建了一个课外实践的良好平台,下一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践行时代使命与担当,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关心关爱下一代的成长。



通讯员:乐山分行王婷婷、杨腾飞

编辑:成都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