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农发行马边县支行在行动

马边新闻网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马边县支行 曾树兰)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农发行马边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金融环境。

组织领导,部署有速度。为响应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要求,该支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牵头部门、牵头人,确保宣传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全行力量,全面开展宣传活动,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确保活动顺畅、持续、高效,确保宣传覆盖面达到预期目标。

围绕主题,宣传有力度。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运用LED电子屏和宣传海报开展常规宣传的同时,联合当地其他金融机构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集中宣教活动,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持续发力,行动有温度。走进社区设立“金融小课堂”,通过情境再现、经验交流、身边案例等方式,着重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进行宣传和风险提示,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值班总编辑:吉时拉根  责任编辑:本史巫果  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