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交行乐山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近日,交通银行乐山分行、中国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联合开展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在乐山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举行。

乐山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乐山市中心支行的关心指导下,由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共同创建,致力于打造成为面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等功能的公益性场所。

该活动以乐山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平台,活动当天共发放折页5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为学生普及反洗钱、征信、反欺诈等金融知识,提醒学生保持良好征信信用记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引导学生理性理财和合理借贷,切实提升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在系列活动中,交通银行乐山分行还为前来参观的乐山师范学院40余名师生开展了“青春不欺校园无诈”反诈讲堂活动。

学生们参观了乐山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消保宣传区,回顾红色金融发展史,探寻未知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了解网贷风险骗局,掌握防范风险的基本技能和征信维权途径。

在讲座环节,乐山市市中区反诈中心为同学们细致分析了各类电诈手段,展示实际案例,即生动又震撼,极富教育意义。结合参观学习的内容,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处的阶段,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具有很好的警醒作用。此次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学生身边,重塑校园金融生态。(赵雪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