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多种形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关于在2022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乐山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全辖范围30个网点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做好辖内“3.15”教育宣传活动的组织实施。为确保宣传活动务实有效,该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分管行领导亲自安排布置具体的活动方案,制定了《乐山分行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下发各支行和城区网点。明确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为牵头部门,相关部门为协作部门,按照活动要求,落实责任,统筹安排,保证活动质量和效果。

二是明确宣传目的和宣传形式、主题、重点。各支行、城区网点围绕宣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3.15金融小课堂”活动,面向客户开展宣传。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向市民详细讲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存款保险、反电信诈骗、征信知识、防范非法集资、投诉救济渠道等金融知识,增进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了解,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防范能力。

三是多渠道宣传。活动期间,在各网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权利.责任.风险”“理性投资消费、防范金融风险”“依法理性维权、共建和谐金融”等相关宣传标语,营造宣传声势。同时,开展网点阵地宣传,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活动中,全辖各网点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宣传海报,摆放了宣传折页,供消费者阅读,向广大消费者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提示。

(责任编辑:罗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