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乐山沙湾检察|“益”心为民 剑指“土坑酸菜”

保护消费者权益 我们在行动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家酸菜代加工企业,被曝光企业的老坛酸菜实为土坑酸菜,工人们光脚或穿拖鞋踩酸菜,抽完的烟头直接扔进酸菜,肮脏的生产环境令人触目惊心。

群众健康无小事。318日,针对被曝光的土坑酸菜问题,沙湾区人民检察院与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对沙湾区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小商铺开展了酸菜问题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除对被曝光相关产品所涉及的酸菜包进行重点检查外,还对各商超销售的酸菜、咸菜等各类同类产品进行了抽查,并要求商家现场提供酸菜包的检验报告等各类资料。同时,通过现场核实、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相关酸菜制品进行溯源。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内各大商超及市场经营产品总体情况良好。

此次专项检查督促各商家进一步提升了自我规范意识,经营者纷纷表示销售优质、放心的产品,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流通。

下一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继续加强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配合,联动发力,遏制食品安全隐患发生,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