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用心用情调解每一起消费纠纷——记四川省“2021消费维权年度人物”王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消委会秘书长王宇的心中,消委会既是消费者权益受损时的维权寄托,更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战场,“社会公平了,就能更稳定和谐。”对于获得四川省“2021消费维权年度人物”这一殊荣,王宇坦言,“是肯定,更是今后更好为消费者维权的动力。”

  2017年,王宇转岗担任峨边彝族自治县消委会秘书长。他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广大消费者排忧解难,千方百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他的带领下,峨边彝族自治县消委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先进集体,他办理的“网购假冒电器电商直通车快速维权”“跨省农资维权助力脱贫攻坚”“美容消费并不美丽”等案例先后获评全国、全省、全市维权典型案例。

  “其实很多消费纠纷大家都在斗气,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他们讲法律、摆事实,让双方都冷静下来,理智对待,纠纷自然迎刃而解。”用一颗真心、耐心、热心,从事消费维权工作,王宇累计办理消费投诉案件98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8万余元,接待来访群众2400余人次, 投诉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他所调解的美容消费案件——“美容消费并不美丽”作为2021年度上半年投诉分析11大投诉热点在中消协网站公布,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的案例;“健身卡不退不转”案件获评全省2021年度消费纠纷调处十大典型案例,并列入四川2022年消费维权实用手册进行推广。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复杂,涉及法律法规众多,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转岗以来,王宇积极学习业务、主动请教,成为了我市消费维权战线上的行家里手。

  日常工作中,王宇经常奔赴城市、乡村、田间地头调查取证,倡导建立了部门维权联动协作模式,汇聚起强大的维权合力,提高了维权工作效率。同时在社区、行业、商超、乡镇等地建立维权联系点、投诉站26,让消费者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第一时间就地、就近化解。在他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峨边彝族自治县消委会成为市民心目中的一张闪亮名片,被亲切地誉为“消费者的娘家和保护神”。(记者 甘国江)

(责任编辑:杨梅)


来源:乐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