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工商银行犍为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根据人行成都分行《关于在2022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关于开展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市分行《关于做好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乐山犍为支行于314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并于“3.15”当天集中组织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专题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细化安排。在收到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相关通知后,即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活动要求,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分管业务行长为副组长,办公室及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以网点为主要活动开展主体。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二是认真部署,积极动员。依照活动要求,支行安排了前期培训学习、网点宣传和户外宣传等系列内容。宣传开展前,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特殊群体消费权益保护、资管新规以及存款保险、征信、反假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有关宣传内容,对相关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了相关宣传内容的学习和宣传方式的讨论,从丰富员工自身的金融基础知识出发,扎实推进宣传活动,保障活动成效。

三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期间,在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权利.责任.风险”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在网点悬挂显眼横幅,设置“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展示区,摆放相关折页资料等进行充分宣传揭示。安排大堂客服经理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充分利用消费者业务办理等候时间,每天在营业网点组织开展两场10分钟的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

3.15”当天,工作人员利用早上买菜高峰和出行高峰时段,在网点门口设置宣传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通过金融消保政策解读,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对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答疑解惑、消除疑虑,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感。

据统计,宣传活动中,该行网点内外共发出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组织“3.15”金融知识小课堂20次,宣传覆盖人流量2000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金融消费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罗宏胜)

来源:乐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