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共促消费公平 共建消费安全—我县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峨边新闻网讯(苏翔、曾霞) 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峨边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精心组织,安排业务骨干在街头设立宣传网点,横挂宣传活动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消费维权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向围观群众展示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通过消费技巧、典型案例、放心消费创建成果展示等将消费维权、法律宣传、消费教育延伸至各个角落,激发各方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合理的消费理念,提高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共促消费公平。



峨边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工作人员还走进超市、饭店等地,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今天的‘3·15’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懂得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太好了!我学会了鉴别假冒伪劣商品。”……活动现场,群众纷纷点赞。

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峨边彝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王浩宇表示,峨边烟草专卖局将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净化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卷烟消费环境。



峨边彝族自治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组秘书长王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向消费者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伪劣商品的辨识能力,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

据悉,2021年度,峨边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共受理投诉举报218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万余元,消费者满意度100%,被乐山市消委会评为2021年度先进集体。其中美容消费并不美丽案例被中消协作为2021上半年全国典型案例进行发布,健身卡不退不转 霸王条款无效案例入选四川省2021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下一步,峨边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峨边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将以人民为中心、消费者权益至高无上的理念,加大执法力度,铁拳出击、铁腕治乱、化解安全风险、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促消费公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峨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阿左挖提

责任编辑:贾首健

来源:峨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