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系统正在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

诚信宣传——兴业银行乐山新广场社区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315”期间,兴业银行乐山新广场社区支行在在网点内及周边社区、商圈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该行以厅堂为宣传主阵地,在厅堂对往来客户展开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该行以老年群体、农民工群体等为重点宣传对象,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话和网络诈骗、反洗钱、反假币、防范银行卡诈骗、防范理财投资风险等方面的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在接触到金融产品时“多问、多想、多学”,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培养良好的金融行为习惯,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有关内容,让金融消费者知晓依法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尊重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了解相关制度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该行还走进网点周边的社区,向小区居民宣传普及存款、保险、反洗钱、防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知识、投资理财以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等多个方面的金融知识,并为小区居民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

“这次活动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金融知识,希望兴业银行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讲座。”该行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以及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参加活动客户的一致认可。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采取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向金融消费者普及自身享有的权益,加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防范意识,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罗宏胜)

来源:乐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