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11年替父还债198万元,诚信儿子擦亮人生底色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专栏: 诚信文化 |
分享到:
A + A -

       “奶奶,您平时在家注意水电燃气用电安全,有事您就打电话给我。”许杰和社区独居老人李奶奶说道。许杰是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人,靠着“诚信”,他把濒临破产的小作坊做成年营收超千万的企业,用诚信擦亮人生底色。

  许杰的父亲许兆富2005年去世,他生前因经营不善欠债198万元。25岁的许杰毅然将所有父亲打的欠条改成自己的名字,承诺以后努力赚钱还清。通过11年的诚信经营和辛苦运作,许杰终于于2016年2月还清了父亲所欠的所有债务,并转做机床配件产品,创办南通大富源工贸有限公司。他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诚实守信的人生诺言。

  诚信做人,11年还清198万元债务

  原本许杰的父亲许兆富在城里做钢材生意,生活富足。后想着为家乡做点贡献,就返乡创业。于1995年,在幸福乡秦西村28组创办了南通深泰福利健身器材厂。本想为家乡做些贡献,却遭遇了人生最惨痛的失败,也改变了父亲和全家人的命运。由于之前缺乏实体经济经验、跨行经营、经营管理经验,在办该厂的10年时间内,父亲不但把手头全部积蓄亏光,还欠了二百万元债务。由于债务缠身,疲劳过度而倒下,送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胰腺癌转肝癌晚期。他和母亲四处借钱为父亲治疗,使这个原本负债累累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最终许杰的父亲还是于2005年8月不幸离世了。

  那一年许杰才25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他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父亲完成他未完成的事,偿还那些没有偿还的债务。他毅然放弃了上海安稳的会计工作,回到南通,走上了漫长的还债之路。

  他鼓足勇气,先是找到那些债权人,一一拜访,表明愿意替父亲还债。为表决心和诚意,他将父亲所写的欠条全部更换为自己的。但他还是被债权人告上了法庭,缠上了经济官司。好在他得到了法官的谅解,给予庭外调解,分期还款。他上过2次崇川法院,2次原港闸法院,一共还款八十万元左右。这也让他体会到还款这条路的艰难、坎坷。

  2005年12月30日,今收到许杰转来执行款壹万元整,银行承兑汇票贰万元整,合计收到叁万元整。(代许学芝收执行款)

  2013年2月27日,今收到许杰还款伍万元整。

  2015年2月28日,今收到许杰代许兆富还款陆万元整。

  ……

  像这样的收条,许杰一共收了100多张。许杰说,当时每天都是想着还钱,想早一点把欠款全部还清。平时有一点钱,就一万、二万的还。朋友调侃他,人家是“富二代”,你是“负二代”。周边邻居提起许杰替父还债的事迹,都称赞他是个敢担当的好男儿,债务面前,他主动承担责任,完成父亲未完成的事业,偿还父亲未还的债务。

  诚信经营,成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父亲留给他的是一个快要经营不下去的机械加工小作坊以及200万元的巨额债务。80年出生的许杰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奋力拼搏,替父还债。

  万事开头难,许杰没有管理经验,也没有接触过机械加工行业,原来父亲留下来的老员工也陆续走了不少。没有办法,许杰只能从零学起,一点一滴向别人请教。压力大的时候,几天几夜都不能睡上一个踏实觉。

  同时,他也面临了严峻的经营形势,想要还债就要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可没有客源就没有订单,手头没有资金就算找到客源也没有成本生产。他另辟蹊径,替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加工代产品和高规格产品。就这样,他一点一滴慢慢做了起来。虽然有时加工代产品不赚反而亏本,但他一直和员工强调,既然接下这个订单,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哪怕亏本也要做下去,绝不能以次充好,质量一定要严把关,绝不能有一丝马虎、大意。

  一次,因为许杰出差去了外地,工人未能及时与他对接,导致产品有些许误差,但不影响使用。工人本已打包准备送货,但被许杰知道后,他坚持要求重新加工,严格按照客户订单要求,不带半点马虎。

  在长期经营过程中,许杰始终本着“诚信至上”的原则,哪怕亏本,也不失信于客户,按时交货,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他的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打动了身边的客户。也正是这样的态度和坚持让越来越多的公司知道了南通深泰福利健身器材厂的存在,开始往他这边下订单,父亲留下的快经营不下去的小作坊被他慢慢“救活了”。经过几年的辛苦运作,他将原先的南通深泰福利健身器材厂改名为南通大富源工贸有限公司,并全部改做机床配件产品。

  也许是好事多磨,从2010年初他又遇到了机床行业的大萧条,一直到2016年下半年都处于低迷状态。他不急不躁、苦心经营,就这样一点一滴,维系企业的生存与发展。2013年的时候,许杰迎来了两位合伙人。“诚信第一,我们知道他为父亲还债的事迹之后,对他就比较有好感。客户也比较放心。”他的合伙人黄岳赞赏地说。

  虽然企业难做,但从来没有止住他还钱的脚步。2016年2月,他用了11年的时间,终于把父亲所欠的198万元债务全部还清。现在生意也是越做越好,企业年产值高达上千万元。

  “那时候年纪轻,背上这么重的债务,要说心里没有一点害怕是骗人的。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别人借的钱没了着落,大家都不容易。这不,就这样一步一步坚持过来了,日子也好起来了。”许杰笑着说。“一开始进这个行业,我是为了替父亲还债,但却不小心爱上了这个行业,为了机床行业也吃尽了人间百般苦,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会继续将父亲未完成的事业做下去,未来就算有万般苦,我还是会坚持到底。”

  回馈乡梓,赢得社区居民高度赞赏

  多年的还债历练、艰苦的创业拼搏,让许杰更懂得感恩。走进许杰的公司,发现他和员工相谈甚欢,言语间十分熟稔、亲切。原来,他的员工们基本上都是当年的街坊邻居。许杰一直说,当年我在最艰难的生活,邻居们帮了我。有的还是我的债主,大家都没有放弃我,我都记在心里了。现在我有能力了,也要努力回报大家。

  许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谁家的青壮年劳动力没了工作,许杰就主动邀请他去公司上班,还请老师傅帮带他。平时谁家孩子上学困难,他都会热心资助,赢得了周围邻居的赞赏。“过去欠了一身债务,终于还清了,企业也做大了,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善事!”对于回馈乡里的举动,他只是笑笑,轻描淡写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他帮父亲还了那么多债务,确实不简单。他又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哪怕当初他发不起工资,我都没想过离开,一心一意在厂里工作了10多年,我们跟着他比较放心。”许杰企业一位老员工说。

  “许杰不仅热心公益,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个实实在在的‘热心肠’”。秦西社区党总支书记秦晓军感叹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许杰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上户摸排人员信息、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等服务。南京疫情爆发后,社区重启小区封控管理后,许杰又主动到岗为居民服务,测量体温、查看二码、引导群众佩戴口罩。近期,社区正在开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他主动参与其中,引导居民有序停放电瓶车、向居民宣传电瓶车上楼危害、带领居民清理乱堆放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周围的居民群众。

  打工再艰辛也要还清父亲生前债务,生活再艰难也要勉励自己不能失信于人。秉着诚实守信原则,许杰白手起家,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热心公益回馈桑梓,树立起一座道德灯塔,引领着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做出自己的“凡人善举”。

文章关键字:11年替父还债198万元,诚信儿子擦亮人生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