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登录信用乐山
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注册 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无障碍浏览

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CREDIT.LESHAN.GOV.CN

吴兴林:乡村教师坚守乡村教育20载 培养孩子1000多名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专栏: 诚信文化 |
分享到:
A + A -

  人物故事:

  吴兴林,男,1981年4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龙潭中心小学副校长。他坚守乡村教育岗位,20年来无怨无悔。吴兴林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2019年11月入选“江苏好人榜”。

  情系故土他愿做一辈子乡村教育的守望者

  在吴兴林的教学生涯中,他可以多次选择在城区学校任职。早在毕业分配时,吴兴林因在校表现优异,城区的学校有意留他任教,但他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而且来到了当时条件最差的乡村小学教学。之后,他因教学水平突出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城区的一所名校主动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他还是婉言拒绝了。他不舍得乡村的那些孩子们,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背后是孩子们对自己的依赖。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他把家搬到学校附近,动员同是教师的爱人留在乡村学校任教,女儿出生后也一直放在身边的农村学校就读。

  霞爱满园他是乡村孩子的心灵守护者

  曾经有一名小男孩,右手有残疾,因此他自卑胆小,成绩较差。吴兴林不仅买来字帖教孩子用左手练字,每天放学还主动辅导孩子功课。在他的努力下,孩子练得一手好字,成绩也是名列前茅。还有一个孩子,为能提高他的成绩,吴兴林每天都送孩子回家,风雨无阻,直到辅导完作业后才离开。他还拿出自己的工资,成立爱心基金,购买文具和书籍奖励进步的学生,在他的悉心培育下,许多留守儿童克服困难,考取了大学。在20年的执教生涯中,他教育培养了1000多名学生。

  小我大德他无怨无悔甘做蜡炬春蚕

  吴兴林兢兢业业、忘我工作。2003年4月,由于连续多天咳嗽未及时就医,吴兴林的左肺破裂,经过手术才脱离危险。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在手术后只休息了一周便返回岗位。2013年,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吴兴林是独生子,白天忙工作,晚上在医院照顾父亲,一个月瘦了10多斤,但为了不影响教学,从未请过一天假。

  吴兴林潜心教学,根据孩子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提出了“灵动语文”的教学主张。吴兴林先后主持8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吴兴林还牵头成立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带领学校的语文教师共同进步。在他的指导下,很多青年教师成为学科骨干。

文章关键字:吴兴林:乡村教师坚守乡村教育20载 培养孩子1000多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请用微信扫描分享